随缘更新,我会写的(拿笔)

【蛇瓢】普通的一天(结婚前的小日常)

  卢卡相信,最美好的恋爱就是这样

  他从睡梦中醒来,发现自己心爱的女孩枕着他的手臂熟睡着,嘴唇微动嘀咕着什么,卢卡都不用凑近去听就知道玛丽娜在梦里也思考着诸如“教授让我过了这个论文吧”“为什么不能给我个A”之类的。

  毕竟最近是期末,玛丽娜满脑子都是过了论文去找新导师开项目。

  卢卡没有动手臂,他侧过身看了下时间,已经早上8点半,对于今天没课的他来说不是什么问题,醒的还太早,但是他依稀记得玛丽娜今天10点有节课,从出租屋这里到教室,公交和骑车都需要一个小时左右。

  虽然很不舍得让玛丽娜醒过来,但很可惜,作为男友他同样想着让玛丽娜赶紧过了最近的论文,迟到或者缺席可是会扣学分。

  正当卢卡准备抽回手臂叫醒玛丽娜,她自己设置的闹钟响了。

  玛丽娜就像是一只被惊动的猫咪,从床上一下子蹦起,然后身手灵活的,按灭了闹钟。

  无论看多少遍卢卡都想笑,这样的玛丽娜太可爱了。

  迷糊的玛丽娜还没有完全醒过来,她坐在床头揉了揉眼睛“卢卡?几点了?”

  卢卡坐起身把她的手机递过去“已经八点了,你还有,嗯,半小时?”

  “嗯?……天!”玛丽娜这才反应过来,她急急忙忙的跑进淋浴间开始洗漱,时不时会听到抱怨自己没早点起来的碎碎念。

  卢卡已经习以为常,他的小女友一紧张就会语速飞快的自言自语。

  他把淋浴间让给了玛丽娜,女孩的出门毕竟比较花时间,自己则是去厨房洗漱以及准备早餐。

  出租房不大,一室一厅,足够情侣两个人的生活,确认关系后,两个人相约考上了现在大学并且租了现在的房子。进门就是小型的餐厅,两侧分别是淋浴间和厨房,卧室在里侧。

  他们最喜欢待在客厅的懒人沙发上背靠背各自做着自己的事情,明明没有语言的交流,但会很安心,只要是这个人陪在自己的身边,就有面对世间任何困难的勇气。

  卢卡看了看厨房里的存货,决定做一份鸡蛋糕和培根,如果玛丽娜需要的话还可以做个土豆沙拉。

  “玛丽娜,你想吃土豆沙拉吗?”他边准备面粉边问道。

  正刷牙的玛丽娜探出头“我还想吃鸡蛋!”牙膏沫被她粘在鼻尖,显得又滑稽又可爱。

  卢卡笑着,他没有戳穿女友的小尴尬,只是伸出手点点玛丽娜的鼻尖。

  看到白色泡沫,玛丽娜“啊”的小小叫了一声,缩回了镜子前加快刷牙的速度。

  等卢卡摆盘好了早餐,玛丽娜还在房间挑选出门的衣服,自从她开始选择专业后对于服装上有了更加苛刻的要求,虽说不至于挑剔,但搭配上一定要有想法。每天都能在选今天穿什么头疼。

  卢卡对这些一窍不通,他虽然玩音乐会穿着有自己的特色,但那都是自己的风格,对于玛丽娜来说固定一种风格无疑是一种折磨,导师天天都有新思维,自己的脑洞跟不上几乎就是给服装设计打上了(死路一条)四个大字。

  终于玛丽娜选好了衣服,是一条米色的连衣裙,领口做了衬衫的设计,看起来有种干练的感觉,头发盘在脑后做了个丸子头,整个人充满了学生气息,她在镜子前转了一圈,露出了满意的笑容,窗外的阳光如同金沙飘洒进来,无形中做着点缀。

  在卢卡的眼里,这样的玛丽娜就和太阳一样,自信又张扬,也带着一些小冒失,这些都是可爱的加分选项。

  他拉开椅子“好了我的公主,可以来吃早餐了。”

  “来啦~”玛丽娜就像一只猫咪看到了她最爱的小鱼干,欢快的朝卢卡扑了过来。

  卢卡如她所愿的接住了这只缠人的猫,两个人在金色光芒的见证下接了一个甜蜜的吻。

  玛丽娜迫不及待的坐下,看着一桌的美味“哇太有负罪感了,我早上就吃的这么多,接下来的一天我恐怕都不敢多吃什么。”

  卢卡在她对面落座,倒了杯热牛奶递给她“饮食健康的话不会胖,而且在我看来你很瘦。”

  玛丽娜已经往嘴里塞了两口鸡蛋糕“阿雅也是这么跟我说的,但是我总感觉最近我还是胖了。”

  卢卡笑眯眯的没有说话,什么多亏了我这几年的喂食才把你养胖的事实他是绝对不会说的。

  吃饭的时候他们互相报备了下今天的行程,玛丽娜今天10-12点有课,下午是一个助教的打工,到4点后就可以回家了,卢卡1-3点同样是一份工作,他比玛丽娜提前一小时结束工作,买菜的任务也交到了他的手上。

  小两口很早就开始同居,还好双方的手艺都在线,没有发生什么黑暗料理的事情,比起那些每天靠着外卖披萨或者是去外面解决餐点的同龄人,两个人都很喜欢自己做饭,并且很享受这个过程。

  玛丽娜看到分针已经指向11,她赶忙把最后几口牛奶喝完,匆忙回卧室整理上课的包。其中有一本书找不到,玛丽娜着急的又开始碎碎念。

  卢卡无奈的看着小女友在那跳脚的找书,眼睛扫到沙发上的毯子,下面有些鼓起。

  他上前挑起毯子,果然,玛丽娜的那本近代服饰就在沙发上静静躺着。

  “玛丽娜,在这。”

  玛丽娜惊呼的跑过来“天哪还好找到了!”她又检查了一遍背包,确认无误后就去玄关穿鞋了。

  卢卡几下将毯子叠好放工整,随后站到玄关那等待着。

  果然,穿好鞋的玛丽娜转身,拉下卢卡的睡衣领,在他的嘴上响亮的亲了一口“我出门啦。”

  得到吻的卢卡脸上洋溢着笑容,他帮玛丽卡理了下耳边的头发“晚上想吃什么?”

  说起吃什么玛丽娜有些纠结,她思索了几秒“等我想到了什么发信息给你!走了!”随即推开门飞快的冲出去。

  身后的卢卡叹了口气,玛丽娜这样冒失的性格恐怕再过几年他们结婚了也是一样,不过也很可爱就是了。

  他耸耸肩,关上房门后收拾起餐桌,剩下的餐点能吃的吃完,吃不完就贡献给楼道里的猫,他记得那只黄白相间的猫最近怀了小猫,也是需要营养的时候。

  把洗衣机里工作完的衣服拿出来时,他收到了玛丽娜的短信。

  【阿雅他们今天要去吃牛排,我们晚上也做吧,还有浓郁的奶油蘑菇汤,上次你煮的太好吃了,我记得家里还有一些蘑菇!】

  卢卡放下衣筐,笑着回复【那需要你去街角的克里面包房带些可颂或者面包片回来,相信我配上奶油蘑菇汤会有难以想象的美味。】

  没过五分钟,玛丽娜就回复【别说了我有点饿了,明明才刚刚吃过早餐,等我买回来吧!】

  【好的,我在家等你。

  这是今天份的

  我爱你,玛丽娜】

  上课的玛丽娜等了好久才看到卢卡的回信,打开的一瞬间她就脸红了。

  “喂玛丽娜,教授在看你——你怎么脸红了?”身边的阿雅悄悄戳她手臂。

  玛丽娜飞快的关上手机,作出一副我在好好听课的模样,虽然那样子十分的欲盖弥彰“没,没什么。”

  好友阿雅跟玛丽娜多年的相处早就看出她是因为什么而紧张满脸通红,她嬉笑着“你们家卢卡又发什么啦,看你脸红的”

  教授确实发现了角落的她们两个,并给了好几个凌厉的眼色。

  玛丽娜和阿雅赶忙都调整了姿势,装作认真记笔记,阿雅还想说些什么只好打住。

  等教授的注意力不在这了,玛丽娜拿出手机悄咪咪的开始打字。

  出租屋里忙完一切的卢卡给自己倒了杯咖啡,他抱着吉他正在修改乐谱,沙发上的手机震动了一下,屏幕亮起,一条来自挚爱的短信。

  【这是今天11点整的份,我爱你,卢卡。

  每分每秒我都会想你。】

评论(8)
热度(450)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