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更新,我会写的(拿笔)

【蛇瓢】看似平淡的相处其实都是糖霜

  玛丽娜和卢卡在一起了,这是谁都知道的事情,毫不意外。

  毕竟谁能够拒绝如此优秀的男孩的追求。

  卢卡知道自己和玛丽娜之间的差距,他们不在一个学校,平时交际的时间很少,而玛丽娜要忙着学业和自己的兴趣爱好,有时候还会神秘的消失一会。

  可这些都不能阻挡卢卡对她的一见钟情。

  卢卡开始努力的寻找和玛丽娜相遇的时机,也会去关注那些一头雾水根本看不懂的时装设计,想着有些什么可以吸引住那可爱女孩的目光。

  他每天都会去玛丽娜的学校门口等她下课,实在调不出时间也会在玛丽娜家的面包房再次相遇,就连玛丽娜的父母都能看出他的追求,并给他鼓励的眼神。

  “你是个好男孩,卢卡,虽然我家玛丽娜有些反应迟钝,但我相信你可以的!”玛丽娜的母亲这样说道,她的父亲环抱着双臂点头认同。

  “谢谢你们,我会加油的。”他们真是可爱的父母,卢卡想到。

  当然,这些努力没有白费,在一次情人节给玛丽娜弹奏他自创的歌曲时,玛丽娜答应和他在一起了。

  那一瞬间卢卡觉得窗外的星空都不及玛丽娜的害羞的笑容,他微微颤抖的抱住女孩并且偷偷在手背上掐了一下。

  这不是做梦。

  此后,消息如同蒲公英般在四周传开,大家都知道了这件事,并且送上了祝福。

  和玛丽娜交往后,两个人的相处模式并没有多大的变化,只不过他们相处的地方很多时间都在对方的房间,卢卡会让玛丽娜看自己的词谱让她提出意见,而玛丽娜也会缠着卢卡让她试穿自己新做的衣服。

  他们就这样直到大学,直到工作,期间,玛丽娜终于停止了那些神秘的消失时段,巴黎也没有了他们的守护者。卢卡也是这个时候才知道自己心爱的女孩就是那位伟大的超级英雄,想到玛丽娜时不时就会受伤,卢卡还以为是她的冒失导致的。

  他为玛丽娜感到骄傲,也为自己感到惭愧,有好几次玛丽娜变身后跟他相遇,卢卡都没有帮上什么忙,不过还好,之后有一辈子的时间来守护她。

  大学里玛丽娜就被好几个工作室看中,毕业后顺利的进入了其中一个工作室,卢卡则被一个经纪人相中,自创自唱的CD深受年轻人的喜爱。

  两个人就算工作再忙,也会每天一个电话或者视频,经常卢卡看着她的女孩在视频那边一下下点着头,最后困得不行的趴在设计图纸上,也不愿意关了视频。

  每次卢卡都只能宠溺的给她唱摇篮曲,希望女孩可以早点去睡觉。

  “这么说我,你自己也好不到哪里去。”玛丽娜咕着。

  卢卡知道这是不能正面回答的问题,他又不在玛丽娜身边,连摸着她的头都做不到“听话,玛丽娜,我不想你太劳累。”

  “没问题先生,你,现在,把曲谱放下!”

  卢卡的经纪人正好进来,听到这一句努力忍住摆出严肃的样子“没错,卢卡,你也需要休息。”

  无奈的卢卡被左右夹击,他只好放下曲谱,讪笑道“好吧,小姐,我是你的人,当然听你的。”

  这些甜言蜜语在以前玛丽娜肯定会脸红,可这么多年下来她早就免疫,得逞后露出可爱的小表情“哼,你本来就是我的人。”

  经纪人表示我已经习惯了。

  他们的婚礼是在大学毕业两年后,本来大家都以为他们会一毕业就结婚,可小两口都以事业为主,想着有一番结果后再结婚。

  还好双方的家人都没什么意见,只要他们自己没问题就行。

  只有他们自己知道是为了什么,玛丽娜想要他们穿着自己设计的礼服,而卢卡想在婚礼上放他自己创作的婚礼进行曲。

  他们刚刚毕业还没有什么真正的作品,只有出去接触社会,才会真的懂得他们想要的创作是什么样的,这也能让他们拥有一个独一无二并且终身难忘的婚礼。

  婚礼当天,他们两个人出现吸引了众人的目光,没有人可以形容出玛丽娜身上的婚纱,它太惊艳了,像是璀璨星空中最独特的那颗星,又像是广阔无垠的海面上一闪而过的银色,夺人眼目。

  而接下来卢卡弹奏的曲子更加出乎意料,它是一首缓慢的情歌,歌词并没有什么夸张的形容,可人们却能从中听到那些世间最简单,也最真挚的情感。

  有几位女士听得当场就被感染的流下了眼泪。

  当然这首曲子并不会收录进卢卡的CD,它是绝无仅有的,只献给他最爱的那个女孩。

  双方交换戒指,亲吻,抛出礼花,众人嬉闹着庆祝着,而这对夫妻早就脱去繁重的礼服,坐到了小角落。

  玛丽娜快速的吃着盘里的小蛋糕,她从昨天晚上开始就没怎么吃东西,现在早就饿坏了。

  卢卡捧着两边果汁,在玛丽娜需要的时候随时把果汁杯递上去。

  没错,这两杯都是她的,因为纠结喝哪一种而两杯都拿上了。

  有了饱腹感,玛丽娜放下餐盘,看着其他人热闹的玩着小游戏,感叹道“终于结束了”她想着自己桌上的设计稿有些头疼“马上的时装秀我还满脑子浆糊,到底要做什么好呢。”

  听了玛丽娜的话,同样是被工作排满的卢卡也想到了年底的演唱会,他的排练走位才学了个开头。

  两个社畜很有默契的沉默了一下。

  卢卡拿起餐盘扔到了一边的垃圾收集处,玛丽娜还在叹气。

  “叹气也没有用,玛丽娜。”他点了下玛丽娜的鼻尖“别忘了,今天是我们的婚礼,以后都不一样了。”

  可惜早就习惯老夫老妻生活的玛丽娜对此没什么反应“我们的日常相处有什么区别吗?”

  卢卡愣了一下,轻声说道“讨论下,要几个孩子?”

  深秋,一片红色的枫叶从树上缓缓掉落,它像个跳舞的精灵,落入玛丽娜的眼中,点缀在白色的婚纱上。

  玛丽娜拿起枫叶,捏着树叶柄旋转,她看着眼前的卢卡,即使过了这么久,从少年到青年,男孩对她还是一如当初的温柔,也会讨论某些话题的时候脸红心跳,就跟告白的那个情人节一样。

         她笑道“一个男孩一个女孩,再加上一只仓鼠?”

         “我的,先生?”

  卢卡好似被感染一般,他握住玛丽娜的双手,觉得自己的手中就是整个世界。

  “我想我没有意见,夫人。”

评论(16)
热度(1096)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